close
話說阿
乙炔可以促進水果成熟
例如拜拜過的水果要趕快吃掉
或是放電石可以催熟都是其應用例子
成熟的水果本身也會放出乙炔催化其他水果
所以買水果不可以不拆開袋子喔:)

以上只是生物小常識

昨天阿~
我媽帶了一堆水果給我
我基於以上理由,把水果零散的排在桌上
我向我的室友輪胎男(他開學時背了輪胎過來練慢跑)
解釋乙炔的奧秘後
他說....




所以你這樣是為了防止水果爆炸嘛@@?
(附註:乙炔,C2H4,易燃物,與氧混合燃燒可達3千多度)



我要不要把香蕉一根一根分開放以免爆炸阿._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048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